泡泡泡腾片ist

笔下的女鹅都是心头肉。

© 泡泡泡腾片ist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盗笔bg】黑瞎子x我 ①(连载


原著是三叔的

脑洞和ooc是我的

祝观看愉快~


_


       在来到吴山居之前,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。没有名字,没有身份,只有右上臂用鸽子血刺的青鸾纹身,和随身的一把黑金短刀。


       早年我跟着吴三省夹喇嘛,他给我取名念尔。青鸾寓意西王母的信使,黑金武器又属张家古楼,我跟他十多年,容颜却仍是二八少女,因此他更加确信我是张家人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我大概是举族迁徙途中的遗孤,碰上好心人就被收留了,我笑而不语,是张家人又怎样,我不还是归属于吴山居。


       我的性子他摸不透,开心的时候像个小孩子,不开心就是活阎王,眼神凌厉身手不凡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三叔!”


       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吴邪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呀,念念也在呢。”吴邪喜欢叫我念念,尽管吴三省每次都说他没礼貌。


       我笑着答应“小三爷。”下意识的摸了摸左手腕上的锁条式的银色手链。


       吴三省看我一眼,还没开口就被我快速地接过去“你们聊。”我识相地走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我琢磨着,在店四周绕上一圈,他们的谈话差不多也该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 蓦地,一个黑影在我面前闪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谁?!”


       小偷还能有这么好的身手吗?我本着好奇,一个借力就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一身黑的男人跑到亭子前便停下来,转过身,笑着看我“不错嘛,能察觉到我,还能跟得上来,孺子可教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我摸到腿侧的刀柄,底气也足了几分。我的黑金短刀和大腿长度相当,平时都和腿绑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他朝我缓步走来,唇角不知味地勾起来,这种笑容让我很厌恶。


       我右手抽出刀挡在身前“你别过来!”


       我上下打量他一眼,他个子很高,头发略长,戴着一副墨镜,神色令人捉摸不透,看身形应该也是练家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哟,黑金的。”他向前探身,看了看我的刀“别那么紧张,我是三爷叫来夹喇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三爷没告诉我有人夹喇嘛。”我想起昨天吴三省对我说,近期会下斗。


       “见到三爷就知道了,走吧小姑娘。”他往店的方向走了几步,又转回身来看我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念尔。”我没有收刀,依旧横在我和他之间,和他一前一后走着。我看见他腰上也别着一把黑金短刀,和我的几乎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听三爷说起过你,很听话的小跟班。”他笑起来“别人都叫我黑瞎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黑瞎子?”我念叨着,好像也听过这个名字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一点都不好奇,我为什么晚上也戴墨镜吗?”黑瞎子还是在笑,语气永远都是戏谑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说你就说了,我才不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嘿—小姑娘有意思哈。”黑瞎子眼神不经意间一瞥,我左腕上的手链正入他眼帘,心下疑惑,张家人?张家那个丫头不是一出生就被人掐死了吗?怎么还活着?


       “喂!走啊!”我看黑瞎子愣住了,跑向店门,收了刀回头朝他挥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勾起唇角看着我的背影“有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 店里。


       吴邪在一边研究那个新收的明朝花瓶,见我身后跟着陌生男人忙叫吴三省“三叔!三叔你快来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又怎么啦?”吴三省撩开门帘出来,见到黑瞎子便迎上去“瞎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三爷。”黑瞎子微微颔首,看向吴邪“小三爷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三叔,这位是?”吴邪走过来,和黑瞎子握了握手“你好,我叫吴邪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道上都叫他黑瞎子,我的朋友,以后他会教你一些东西,这次会和我们一起去西藏。”吴三省介绍道,搭了一下我的肩“瞎子,这是念尔,跟你提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认识了,刚讨教过。”黑瞎子总是在笑,真的很讨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很晚了都去休息吧,念尔你带瞎子去客房。”吴三省交待完就拉着吴邪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黑爷,请吧。”我侧身给他让路,不情不愿地叫他一声爷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哟呵,突然改口了这可让我受宠若惊啊。”黑瞎子一脸的欠扁,扫扫肩膀上不存在的灰尘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三爷的朋友,我自然叫你一声爷,虽然我不是很情愿。”一不留神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好在黑瞎子不计较。


       “都行,叫哥哥或者是老公我也不介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哎呀这个人好不要脸…我心里这样想着,嘴角抽搐了几下,带他去了客房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在你对门,有事可以叫我,黑爷好眠。”我说完便转身要出去,冷不丁地被拉住了手腕,抵在了墙上,下意识就要一拳打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捉住我的手,放在手心里婆娑了几下,趁我还没反应过来,凑到我耳鬓厮磨一声“晚安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我红着脸,把手抽出来就跑回了自己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靠在墙上,心仿佛跳到了嗓子眼,我按着胸口,大口地喘着气,脸红得像个苹果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这是什么意思?


       我晃晃脑袋,努力的想甩去刚才的粉红场面,奈何他磁性的嗓音围绕着我,我平躺在床上,摸摸手链,原来世上还有这样一种感情啊。


       这边黑瞎子也在回忆我刚才的小表情,勾起唇角,这小姑娘还真是可爱呢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

感谢观看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