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泡腾片ist

笔下的女鹅都是心头肉。

© 泡泡泡腾片ist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盗笔bg】五方+山x我 好久不见


内含嫩牛五方和百岁山


祝观看愉快~


_

大邪



       分开好多年了吧,但我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好久不见了。”我把鬓角的碎发掖到耳后,再见到吴邪,我略显娇羞,就像多年前第一次见他时没两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过得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没有吴邪的日子我仿佛被抽去了灵魂一样,吃不好睡不香,三天晚上的梦里有两天都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吴邪低下了头,我看见,他有白发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当时你说会来接我的,为什么没来?”当年吴邪有重要的事要做,担心我的安危就把我送到了一个很隐秘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听我话语中带了一点点哭腔,吴邪皱了皱眉,婆娑着自己的衣角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在那等了好久好久,他还是没来。后来我听别人说,他在一次倒斗中失去了一个很在意的女孩子,然后我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那个所谓安全的地方,原来他心里早就有别人了。
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都过去了。”更令我惊叹的是,他真的喜欢那个女孩子吗?甚至连一句解释的话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结婚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我听不出来他这话是什么意思,难不成我们还能从头开始?


     “结婚了,孩子都好几岁了。”我胡乱搪塞过去,和他分开之后我没有再和别人交往,我不想等他来接我的时候看到我和别人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一切好像都回不去了,我和吴邪之间好像隔了什么,隔了多年的愧疚,隔了许多的歉意,还隔了一句“我来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复以往的甜蜜,我不再想你。



_



_

瓶子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分开好多年了吧,但我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不老,容颜一点没变。倒是我,十年以来已经变成了黄脸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瓶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从前吴邪叫他闷油瓶,我就打趣着叫他瓶子,现在叫起来,语气早就生涩了,我强忍着想抱他的冲动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张起灵一如既往的话少,他看着我的眼睛,眼神深邃,仿佛在努力回忆着我们的过往。


     “你都还好吧?以后少让自己受伤。”我笑起来,转身要走却被他拉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别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瓶子,我们回不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算了,就算我不能为你做什么,至少我可以一直陪着你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复从前的默契,我不再年少。



_



_

瞎瞎



       “哟,小丫头?好久不见啊。”


     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听上去这人还是很欠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再见。”我转身朝黑瞎子微笑了一下,继而要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别走啊,坐下聊会儿?”黑瞎子低头往我这边凑了凑。


       我表示很嫌弃地推开他的肩“不聊,你又不给钱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会做生意了哈?行,跟爷走,爷给你钱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蓦地黑瞎子提溜着我的后脖颈,带我疾行,到他家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我被他甩到床上,想到了他想做什么,但没有点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意思,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一张床,还能干什么?”黑瞎子说着解开皮带,一把扯掉自己的眼镜就朝我压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咱们不是好久不见吗?!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。”黑瞎子顿了一下“所以我打算日久生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黑瞎子你大爷!”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复以往的浪漫,我不再温顺。



_



_

花花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真巧,好久不见啊。”解雨臣还是喜欢粉色的衬衫,一点没变。


       他身边跟着霍秀秀,两个人十指相扣,好不亲昵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我面上有几分尴尬,更多的还是想赶快逃离。


       前任相见,不如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“秀秀,我想和她说几句话。”解雨臣看向霍秀秀,只一眼,霍秀秀便明了“好,我在前面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等霍秀秀走了才向我走近了些“这些年你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托您的福,还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见我眼眶红了,别开了头“当时我以为你…所以才和秀秀在一起的…”


       当年我九死一生,从墓里爬出来的时候意识模糊,还好被路过的樵夫救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后来知道我没死,却也没来找我…
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现在一定过得很好吧,祝你们幸福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扯出一个微笑,从解雨臣身边走过,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令我潸然泪下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复从前的相惜,我不再怀念。



_



_

胖胖



       我头上裹着围巾,戴着一副夸张的墨镜,蹑手蹑脚地走近王胖子开的古玩店。


     “哟这是一姑娘?你找谁啊?”王胖子在椅子上坐着,抬头看我一眼,觉得似曾相识却又不敢询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,连我都认不出来了?”我不客气地坐到他对面,摘下墨镜挑了挑眉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丫头?!真是你啊!快让胖爷看看。”王胖子说着,把我拉起来左看右看“还行哈,没缺胳膊断腿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歹我也是家里的管事好不好。”我前几年被迫继承遗产打理家业,家里几位长辈说什么都不让我和九门及九门有关的人有联系,硬是把我打晕了带走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这造型是…?”王胖子给我倒茶,看我举手投足间也有当家人的风范了,和当年的小姑娘判若两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偷偷跑出来的,坐火车这么远就是为了见你一面呜呜呜。”我说着假哭起来,一边观察着王胖子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看你胖爷好骗是不是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好吧被你识破了,我这次来呢,就是想…”


       王胖子的表情很认真,等着我的下文。


     “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我这话一出口我都想扇我自己一大嘴巴,不知道人家现在有没有伴侣,也不知道他忘没忘掉旧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话应该我问你,我这没什么正经营生,怕委屈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啊,我可以养你。”我笑着,戳了戳他的肚子“我回来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复从前的生疏,我不再天真。



_



_

百岁山

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啊,张日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从前,都叫我百岁山的。”张日山笑起来,他知道,我怨他选了梁湾。


     “您也说了,是从前。”其实我倒不是特别爱他,只是相处久了,有种依恋横在我们之间,我也想祝福他,可是我的心为什么会痛呢?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别忘了,我也是张家人,我可比梁湾活得久多了。”当年我的话还是那么的孩子气,我和张日山从佛爷在时便相伴,直到那年他选了梁湾,他如今天一样笑着“好啊,那你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从未想过他竟这般绝情,分开之后我来到了张家古楼,我想问问满堂的列祖列宗,为什么他选的不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好像并不是所有的陪伴都会变成相守一生,就算没有梁湾,我和张日山大概也不会在一起吧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复以往的流连,我不再等候。



_
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/😜

我想看你们给我评论呀~

安排!!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37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